close

在懷孕的時候就已經做了很多心理建設,上網找了生產過程、無痛分娩的資料。

所以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打無痛分娩,但是怎麼沒有人跟我說前期的假性陣痛也是很嚇人的>___<?!

2/9 晚上九點多跟MO老爺在看電視時,肚子已經會一陣一陣的變硬,MO很認真地一邊記錄肚子變硬的時間,並一直問我要不要去洗澡洗頭準備去醫院了@@“

但是我只有宮縮(肚子變硬)但是陣痛的感覺一點兒都沒有耶~漿子也要去嗎?我經不過MO老爺的催促,跑去洗頭洗澡拿了LV的大行李包,準備跟老爺去醫院碰碰運氣。

哪知道一下樓,公公就問我們要幹嘛? 我們說有宮縮了所以要去醫院,公公回了一句”你還笑得出來,一定沒有要生啦“,就叫我們上樓去休息,別耍笨了 (原來不只醫院會退貨,公公也會^^)

2/10 一早起來,發現落紅了!! (其實只有一些些)MOMO又要我趕快洗澡準備去醫院,剛好今天早上要產檢,所以我們就問了醫生,醫生說落紅就直接去產房吧

我跟MO老爺就興沖沖的衝去立夫大樓七樓產房,結果護士一內診”指開不到一指“ 人生第一次被退貨!! 護士還是讓我在待產房測一下宮縮&胎心跳再退我

IMG_4383.JPG IMG_4385.JPG  

老爺昨天跟朋友喝的宿醉還沒醒,也跟著睡了一覺

IMG_4381.JPG  

2/11 既然昨天被退貨了,今天就乖乖地跟婆婆&老公去吃非常讚港式餐廳,呼~他的糖醋排骨真不賴^~^ 吃的超飽後被婆婆趕去百貨公司走路(婆婆說漿子比較好生)

MO老爺就在法雅克買了一臺ipad mini,為了出差不要帶太多書會太重,結果我發現他的mini跟我的一樣,只是拿來打電動的嘛!!

在結帳的時候,一陣宮縮,阿!現在的宮縮會痛了>_< 我痛到蹲下,店員好奇地問MO老爺何時生,MO老爺很鎮定地跟他說”就這一兩天“。嚇的店員結帳速度飛快~哈哈哈

當晚...不規律的宮縮真的搞死我了,整晚無法入眠,怎麼電視上在演生小孩時都忽略了假性鎮痛這一部分呢?!

2/12 我覺得陣痛已經有五分鐘一次了,MOMO也看我昨天痛了一整晚,又催促我洗澡洗頭準備再去醫院試試(@@”真的,一直在洗澡洗頭掖!)

這次把待產包放在車上沒帶下車,因為被退貨還要帶著那個包包太丟臉了=.=....護士一內診 “只開一指喲” 喔~我的天呀!二度被退貨~這次MO老爺就不想要我再測胎心跳&宮縮了

他覺得浪費一個多小時,還是要回家,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又側了一遍,真的張指數飆到80以上時,MO老爺說我的臉就會痛到糾成一團。(廢話!=.=)

被退貨回家,晚餐也胃口不好,因為陣痛越來越難以忍受了.....

2/13 (梨子的預產期) 半夜真的完全無法入睡,前一晚已經痛的睡不著了,今天更嚴重,MO老爺還打電話去產房問護士,護士說假性鎮痛在床上休息時應該會減緩不適,小如果是真的陣痛,就會持續密集到十分鐘痛三次,我就乖乖回床上試試,但是每一次的陣痛都讓我痛到想跳下床,在強忍幾次跳下床的慾望後,半夜三點我眼睛汎着淚光的跟MO老爺說,真的好痛....老爺立馬起身,帶著我去醫院碰第三次的運氣,這次真的是從醫院門口走到電梯口都要停好幾次等陣痛舒緩了(很納悶,別人的部落格上都有講警衛狠好心的會推輪椅過來,怎麼中國醫藥學院的井位都不理我,連瞄我一眼都沒有) 上了產房,又經過痛苦的內診,護士宣告只開兩公分,還不能住院,我的眼淚都要飆出來了!! 我問幾公分可以打無痛,護士說兩公分可以打無痛,我就說那先幫我打無痛,護士卻說不住院不能打無痛,要三公分才能住院.....天呀!漿子不是欺負人嘛>_< 護士叫我去待產室測測後在回家等,我一直苦苦挨求,中間護士又來內診三次,每次都說不到住院標準,可是我跟MO老爺就是不願走,在雙方堅持了兩個多小時。

六點時護士終於同意讓我住院了,我聽到時還感動地說我可以住院了嗎?護士冷冷地說“是呀,你不是說很痛嗎”,這個護士真是面惡心善呀>~<!!!!一辦好住院我馬上說要打無痛。

七點無痛一打完,整個人真的就是上天堂了(前輩們講的真的沒錯!無痛一定要打) 

中國醫藥學院的無痛有分時段價格喲 8:00~22:00 NTD8000, 其餘時段是NTD 10,000 這時候貴兩千我也不在乎了~快打快打。打完後我真的小睡了一會,呼~

十點多,我發現恥骨部分開始有點痛痛的...心裡一驚,請MO老爺叫護士來看看,內診後說開了三公分(護士還說我的進度有點慢),請麻醉師再來加藥,天堂人生再度回來

十二點多,咦?怎麼只有左邊感覺痛痛的,又叫了護士,麻醉師說可能是軟管跑掉,再瞧了一下&加藥 (我覺得一萬塊其實很值得...可以一直加)

兩點多,怎麼...膀胱的脹痛越來越明顯,緊急叫了護士,護士說應該是寶寶頭掉下來了,所以一宮縮就痛,不過他還是幫我叫了麻醉護士加藥,這次加了藥怎麼還是痛,而且越來越痛,我開始跟MOMO哭,MO老爺緊張的一直跟我說呼氣呼氣~呼氣就不痛了,馬上叫護士來,內診後護士說已經開八公分快生了(宜!!不是說我進度慢嘛?)開始就是地獄生活了,強烈的陣痛讓我每分鐘都好難受,MO老爺站在床邊握着我的手只敢說呼氣呼氣,乖乖喲。 後來我已經痛到不知道過了幾分鐘,護士又來內診說我已經全開了,待會來教我用力後就可以進產房了,我心裡只想著不要待會,你現在教我,趕快讓我脫離痛苦啦!!。 過了一會兒,護士進來教我用力。用了好幾次,他說先進產房用力好了,我心裡有總算到了最後關卡的感覺了!MO老爺問我說要不要陪我進產房,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,就一直說要!完全忘了自己會有多狼狽這件事

兩點50分,到了產房才發現,原本的邱醫生要去研討會,所以要換一個醫生幫我接生,心裡一點點不安,護士們有一直問我老公在哪,我只能說我也不知道,(後來才知道老公去把行李交給婆婆顧)在產台上,護士們一起幫忙數著用力的吶20秒,後來連MO老爺也開始跟著數,護士們還一邊精神喊話“媽媽用力很好喲”、“媽媽再用幾下力,寶寶就出來了” 可是我有google過其他人的經驗,明明就是醫生要進來後,才是用力幾下寶寶才會出來=.=...可是我遲遲盼望不到醫生的出現,只是一直叫我用力,我都快斷氣了...

三點15分,護士這時才打電話給醫生說“可以下來啰” =.=瞎毀!所以我還要在堅持到醫生來....嗚嗚...要不是MO老爺陪在我身邊,我想我應該會崩潰

三點28分,梨子出生了!

MO老爺說每個男人都應該陪老婆進產房,才知道生孩子的辛苦...(其實最感動的是我,因為MO老爺真的很疼我)

梨子一出生,護士馬上叫把拔去拍照,MO老爺拍好照片,還馬上過來給我看並且驕傲地說“眼睛很大,雙眼皮,皮膚很白超漂亮的” (這時醫生還在縫合我的下體,扯來扯去的,感覺超詭異)

這張梨子超像越南人的...餵什麼要包成這樣呢??@@“

IMG_4396.JPG IMG_4400.JPG  

當護士抱梨子來跟我第一次親密接觸時,我其實說不上感動,但是有種奇妙的感覺...我真的當媽了....

 

中國醫藥學院自然產費用明細

媽媽部分

掛號費 270 (好像住院都要有這個)

藥費 1432

治療處置費 330 (這個應該是處理胎盤的費用吧)

麻醉費 7800

其他  700

特殊材料費  1307

病房費 7200 (因為升成雙人病房差價2400/天,強烈建議要升等,因為有專屬的電視,才不會無聊,而且比較清靜)

證明書費 300 (出生證明第一份免費,我們申請了六份)

伙食費  2360 (醫院的三天月子餐,我覺得挺好吃的,一天五餐)

Total NTD 21,699

寶寶部分

治療處置費 1785

其他  100

特殊材料費 359 (這個應該是每天寶寶的尿布、配方奶的費用吧)

檢查費 180

Total NTD 2,42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